最近電腦怎嚜讓我不順心 ,上禮拜只不過做個大圖,在那邊一直卡卡卡~~NB GAGA~隔天出差,順道去台中"華碩ASUS"皇家做個修理,電腦還在保固內所以硬體不用錢。

 

DVD果然有問題,他們也很有誠意的就換掉了,再來就是軟體,由於我這台K50是配到Windows Vista® Home Basic, 又無法向官方訴求WIN7升級光碟,相信很多人不爽。雖然如此也只好用VISTA進行作業系統,但它又是失敗的改良作業系統,因此許多配備都因此無法運行驅動,所以我就自行灌了XP,當然華碩人員就說我的是盜版的,我也跟他說對啊!~且他還嫌棄我的盜版XP很舊, 呵呵...真尷尬XD

 

於是他就先跟我分析了現況,會發現很卡的狀況是中毒,且我用的防毒軟體不強,都沒掃到,他還建議我用小雨傘,又說XP-32bit記憶體其實只支援到3G多,插4G是沒什麼用,這點我之前就有認知,但我還是插4G讓它可以衝到3G多。

但是他又說!!! "休眠時反而會讓電腦喚不醒,會有死機的狀況出現" 沒錯!!!!我就是有這個狀況,且長壓開關機鍵強迫關機,是很傷電腦的事 ,我整個很驚,怕我的電腦因此而毀損,當然他也不能幫我重灌,我還是得自己重新整理電腦。維修員也說,這台電腦我有點浪費它的功能,它可以灌WIN7,大幅的運用它的特色,但我又害怕很多軟體無法驅動,唉~~真令人煩心!!

 

回家之後,我內心一直爭扎,那我要灌WIN7嗎?...但又要買一套新軟體,盜版的雖然應該抓得到,但是有是出問題我豈不是做白工!?

 

最後,我還是先把2G拆下來再重灌XP,當然它也是盜版的,我也下載了小雨傘做防毒軟體,整個作業系統用了兩天之後,我覺得一直很不順,可能此版的TIGER下載到舊版的吧!!所以我決定重新再灌一次,且我也覺得2G太慢了,2G其實效能也只到1G多,於是我又把2G加進去,然後在重灌一次,從昨天到現在,我幾乎更新到死,今天網路又非常的不順遂,不過電腦還算有回到水準了,我也建立GHOST還原系統,希望不要再有什麼大麻煩才對。

 

至於"喚不醒"這部份,嘿嘿!!~我有解決的方法了,在不用的時候,不要讓它待機休眠,直接把它闔上,之後再打開進入畫面,不會有喚不醒的狀況喔!!!:D

 

可能有人會有跟我一樣的狀況,可以試試我的方法噢!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